本命是灰原哀、戴安娜 卡文迪许、苏西 曼芭芭拉和晓美焰,喜爱动漫,百合作品爱好者,圆焰一生推,基本不产粮。

那么我将比她更坚定


       面对厄休拉老师的:“戴安娜的决心很坚定哦。”,亚可的回答是:“我知道。”那表情仿佛在说:“那么我将比她更坚定。”

       亚可实在不是一个讨喜的主人公。鲁莽,单纯,头脑简单,以自我为中心,经常一时冲动造成坏的结果,有时候连我都不忍心看下去。虽然不能说有多么喜欢,但我并不讨厌亚可,不如说比起其他我更喜欢的角色,她更加符合这个年龄段的特征——这个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孩子又能多懂些什么呢?

       但是,她在面对厄休拉老师的质疑时还是坚持说:“我知道。”的那一刻,我动容了。她的坚定让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闪耀起来,我突然意识到她做出这个决定时面对的巨大的未知性。作为观众的我们能够猜到最后亚可一定能创造出好的结果,可剧中的亚可呢?面对这种情况她能马上想到什么真实有效的行动吗?她甚至不清楚戴安娜家族的情况。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最后到底会是成功把戴安娜带回来还是闯下更大的祸。但在几乎毫无准备的条件下,她仍然一往无前。

       我无法做到这一点。

       这时我才想起来,不管是剧场版魔法游行时创新性的游行计划还是对魔法祭祭品节目的革新,她都是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执行的。我们会和苏西、洛蒂、戴安娜一样质疑她的计划,认为那不可行。但不管别人如何否定,她依旧坚持通宵练习、独自思考、制定计划。她的坚持和行动力我们谁也比不上。

       还记得13集魔法祭时洛蒂说过的话吗?

       “亚可为什么能够做到那样呢?无论遭遇失败还是受到伤害,依然把手伸向遥不可及的目标。”

       面对洛蒂的疑问,苏西的回答是:“因为她是个笨蛋吧,怎么都不肯死心。”

       现在我突然明白了闪耀之杖为什么选择的是亚可。说实话亚可实在是什么都不行,明明是法师,技能点却点的全是耐力和攻击,动画都快演完了也只在OP里用扫帚飞过,搞事的次数远远大于立功,甚至在15集机器给她的分析都全是负面信息。TV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更多是这一些。但你们还记得日式英语吗?因为日语中几乎没有卷舌音,大多日本人英语发音都不太标准,而亚可呢?小小年纪就去了英国,在TV中与他人的交流非常流畅,全英文的教科书也不在话下。不说别人,至少她的英语水平远远超过了我。她的确有惰性,但谁能说她一点也不努力?

       我无法做到在一百次失败后还是马上爬起来念出变身的咒语,只因为幼年时看见了自己的偶像那令人炫目的变身表演;我无法在所有人都质疑的时候仍然坚持自己的计划,只因为自己认为魔法祭应该是更快乐的祭典;我甚至不敢在明白自己没有天赋的时候还大声宣称我会继续坚持那遥不可及的梦。

       我想,只有这个至死不悟的笨蛋才能像勇者一样手持闪耀之剑,毫不犹豫,全然不顾手臂上的伤口,披荆斩棘,打倒魔王,最后成为英雄。

       我从不否认亚可那数不清的缺点。但是,即便全世界都因为她的缺点而说亚可不行,我也会因为她的坚定而在终点等待,等待为她唱起凯歌的那一刻到来。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施昂特国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