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是灰原哀、戴安娜 卡文迪许、苏西 曼芭芭拉和晓美焰,喜爱动漫,百合作品爱好者,圆焰一生推,基本不产粮。

豚鼠之死


       “亚可……”

       视野一点点模糊,洛蒂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她在亚可的葬礼上摘下了眼镜。

       周遭的气氛异常压抑。康斯坦策那平时聒噪的小机器人此时也默不做声;阿曼达垂下了头,好像在极力压抑着什么;亚斯明卡不再有平常不间断的微笑;而最擅长控制情绪的戴安娜,也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她那明显外露的悲伤。

       苏西的表情没有变,只是比平常更加沉默。

 


       亚可葬礼后的第二天。 

       找不到苏西的洛蒂被厄休拉老师告知她已经申请退学,不顾接下来要上的魔法天文学课,洛蒂跑回寝室。苏西正在收拾行李。

       “苏西……你真的要走吗……?不再考虑一下吗?”

       “不了。”苏西没有抬头,将药剂分门别类收拾到箱子里,“这所学园的稀有毒素我已经收集全了,现在也没有实验体给我做实验。”

       那些毒素你早就收集全了,洛蒂心想。但这种情况她又能说什么呢。

       在双方的沉默中,苏西合上了行李箱,往门的方向走去。

       突然,苏西停了下来。她在装蘑菇的袋子里翻找出一个蘑菇,走到亚可的床前,把蘑菇轻放在上面。

       “这个还是留给你吧。”轻声说了这样一句话后,她离开了。

       洛蒂望向亚可的床。

       那是墓地天狗菇。

 

 

       亚可葬礼后的第一天。

       苏西挑了所有人都不在的时候再次去了墓地,手心攥着一个蘑菇。

       念出咒语,扔下蘑菇,魔法便完成了。

       没想到我会用那个笨蛋用错过的魔法。苏西翻了个白眼。

       望着眼前因魔法而出现的人,她轻声说:“亚可。”

       “唔……苏西?这是你干的?”

       “墓碑……啊,我的葬礼已经举行过了?”

       “哈哈哈,来,让我来猜猜。洛蒂一定哭了吧,康斯坦策的机器人说不定也不开心,我就私自这么走了阿曼达一定很想把我揪起来揍我一顿,亚斯明卡的零食应该终于离手了?戴安娜肯定是顶着一张苦瓜脸。”亚可坐在自己的墓碑上,用手托着脸,自顾自地说笑。

       她停顿了一下,苦笑着望向苏西:“你,一定还是和平常的表情一样。”

       “对不起,苏西。”

       “事发突然,我甚至没有时间和你们告别。”

       “没想到我以前用错的魔法还能用到这上面啊。”

       “但是,不要再复活我了。我不怕灾祸,我知道你也不怕,但是我还是不希望灾祸会因为我而降临到你身上。”

       “你也……不要再一个个扼杀自己了……法官偶尔也能休个假吧?”

       “我不认为那次的经历只是一场梦。”

       “……苏西,我已经死了。”

       “现在我会补上我欠下的告别。但我希望你还是会像以前那样继续采蘑菇,炼毒,做自己的实验。只是我不能再作为你的实验体了。”

       “亚可你真笨啊,我当然会继续以前的实验。实验体我找新的就好。”苏西终于开口。

       亚可笑了:“这样就行。”

 

       “永别了,苏西。”

 

       刻在苏西永远半睁的眼睛中的,是亚可最后的笑容。

评论
热度 ( 30 )

© 施昂特国王 | Powered by LOFTER